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刘中原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6: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5月16日下午,县长、淮河县级总河长刘中原带领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开展淮河巡河工作,副县长王学美参加。




刘中原一行首先来到城关镇老淮河码头,查看码头周边淮河公园环境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部门日常监管情况汇报。随后,从码头乘船顺水路巡至与明光浮山交界处,查看淮河五河段水质及沿岸生态环境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现场明确整改责任要求。




刘中原指出,码头所在的淮河公园是市民重要的休闲场所,要加强日常管护,对岸边的乱搭乱建设施彻底清理,损毁设施及时维修、更换,使淮河公园的环境不断美化、亮化。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从源头上治理乱象,严防水体污染,严禁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行为。




刘中原强调,淮河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相关部门及沿河乡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河长制要求,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办理,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完善长效机制,严防乱象反弹。

巡河中,刘中原还要求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提前排查各类隐患,做好沿淮度汛工程检修,确保淮河安全平稳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