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开展“战高温、送清凉、保安全、促发展”集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人员冒高温、战酷暑,在各自岗位忠诚履职,默默奉献。为表达党和政府对基层一线人员关心关怀,按照县委统一部署,6月20日至22日,金胜庆、刘中原、陶振银、丁云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陆续深入一线开展“战高温、送清凉、保安全、促发展”慰问活动,向酷暑中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一线作业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6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先后来到合新高铁淮河特大桥项目、林洋光伏组建项目、华芳纺织生产车间、方舱隔离点、五河二中北门及老国税局城关中队岗亭等地,亲切看望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关怀。




在合新高铁淮河特大桥、林洋光伏组建项目等地,金胜庆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施工进度和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项目单位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施工程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推动项目顺利完工。在华芳纺织和方舱隔离点等地,金胜庆听取了企业生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和汇报,他强调,要调度好生产原料供应,加强一线工人的关心关怀,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及时准确掌握回乡人员情况,持续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来到五河二中北门及老国税局城关中队岗亭等地,金胜庆与现场的行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及公安干警亲切交流,询问了解他们的作息时间、工作日常等情况。他指出,高温天气对一线人员考验极大,要充分利用好银行、电信、移动等网点作为临时歇脚点,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便利。要针对夏季特殊时节,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文明执法、人文执法,为全县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6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一行先后来到锦绣华庭安置房项目、蚌埠希望食品项目、宝业建工、华运毛纺生产车间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地,亲切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矿泉水、绿豆、毛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所到之处,刘中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高温下坚守的广大职工表示感谢,嘱咐他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做到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的精力投入生产。要求相关单位和企业,要科学合理设置工作时间,为一线职工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切实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

在送清凉慰问的同时,刘中原还查看了慰问单位的项目进展、生产操作工艺等情况,嘱咐他们要压实主体责任,注意项目质量和生产安全,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6月21日上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振银先后来到五河二中教育集团新城校区项目施工现场、五河西高速出口、朗源达项目施工现场、绿色食品产业园二期项目部、自行车产业园、县供电公司施工项目现场,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为他们送上消夏解暑物资,并叮嘱他们高温期间,注意自身防护和人身安全、注意合理安排作息。




6月20日下午,县政协主席丁云红先后来到润锦纺织项目、科创产业园一期和纺织集聚区一期、宏新食品项目施工点、美迪亚纺织公司生产车间和中环水务公司,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依然坚持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奋战在一线的施工和工作人员,送上防暑物资并且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保护自身安全,建议在场项目负责人避开高温时段,利用早晚凉爽时间开展作业。

随后,丁云红来到了城关医院,听取城关医院建设相关工作汇报,对全县医务工作者这两年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向高温酷暑下仍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希望一线工作人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乡镇,每人分别选取两个慰问点进行慰问;各乡镇同步对辖区各类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一线人员当中,在全县营造了崇尚实干、奋斗最美的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