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2022年文明委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3 11:1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6月22日下午,五河县2022年文明委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王儒利、杨艳、陈晓宏、朱爱等县领导出席。




金胜庆在会上总结分析了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抓调度,画出时间线,列出进度表,确定责任人;要聚焦任务抓落实,加强各级各部门沟通协调,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抓长效,坚持创建工作到哪里,督导考核跟到哪里,建立健全常态有效机制,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推行下去,坚持下去。




金胜庆要求,要坚持到底到边,开展对标自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做好各项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以点带面,塑造品牌亮点,努力做到创特色、树亮点、创成功;要全面动员,凝聚创建合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融入进来、参与进来,形成“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金胜庆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定力,坚定“决胜冲刺,首创必成”的决心,发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确保首创必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区域监测力度,对于出现的问题要加强调度,及时解决;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儒利宣读了2021年五河县文明创建考核情况通报并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报告;城关镇、县城市管理局作交流发言,县市场局、小圩镇和头铺镇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五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五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任(所长、站长)重点任务清单》《2022年五河县文明创建考核办法》《2022年五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22年五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