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金胜庆调研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09: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7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武桥、申集两乡镇,走访调研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县委办、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金胜庆一行首先来到武桥镇弥陀寺中学校史馆,了解弥陀寺中学的基本情况及光荣历史。他强调,弥陀寺中学利用丰厚历史资源,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取得了较好成效。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充分挖掘弥陀寺中学发展过程中的光荣事迹;要加大向上申报力度,争取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打造更为出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全县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

随后,金胜庆一行又来到武桥镇界沟红色教育基地和申集镇于圩烈士陵园建设现场,详细询问建设规划、工程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采取现场参观、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讲好英烈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真正让红色文化鲜活起来,努力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

金胜庆一行还来到申集镇高庙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减负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小学发展、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他强调,乡村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工作人员要压紧压实责任,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要确保每一项任务都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