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17:2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5日上午,县长刘中原主持召开五河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五河县上半年火灾形势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五河县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更加自觉扛起现代化建设的光荣使命,奋力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五河。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火灾形势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小火呈现多发状态,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要紧盯突出隐患问题,分行业分系统开展靶向治理,建立台账,逐个销号,久久为功推动消防安全重点难点问题逐步解决,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五河县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为载体,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推动产业集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强化领导抓推进,强化要素抓带动,强化调度抓落地,用高效行动保障一体化,推动融入发展工作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五河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五河县科技特派员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