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5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15:4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各乡镇、县直单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结果汇报,审议《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方案》《五河县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持续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等工作上发力,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质量;要合理设定优秀比例,不搞一票否决,充分发挥考评结果的激励约束作用;各乡镇、县直单位要向先进看齐,强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既要大力培养本土人才,挖掘乡村人才潜力,又要大力引进人才,吸引专业人才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要强化政策保障和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乡村人才政策体系;要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始终坚持“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民生、生态等方面,推进建设具有示范带动性的重大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