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金胜庆在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2-08-11 10: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在县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县委办、县人社局、城关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一大早,金胜庆就来到县信访局的信访接待点,与前来的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与信访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找出问题的症结和难点所在。

信访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涉及土地拆迁、社保政策、民生保障等众多方面。对于这些问题,金胜庆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解答有关政策,针对信访问题逐一提出处理意见,给信访人明确答复。

在接待中,金胜庆指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要用权为民,解决好群众遇到的难题;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部门的责任,带着感情接待群众,回应关切,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落实好。

金胜庆要求,要抓住信访处理机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予以解决;对不符合政策的,要细致讲解政策,为群众解惑答疑,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都落实;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举一反三抓整改,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