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11日下午,副县长王学美主持召开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安徽省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规定》,通报近期天气情况,就当前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三农”工作头等大事的重要位置,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支持和引导种粮大户带动广大农户多种粮种好粮,切实加强粮食作物生长期保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对标目标任务,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查“大起底”再排查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改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毫不松懈地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迅速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加强旱情监测研判,科学调度水源,以旱作区为重点,发动群众全力抗旱保苗。要落实抗旱责任制,强化抗旱工作的科学指导、技术服务和投入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减轻旱灾的影响和损失,为全县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