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12:1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陶振银、张允武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以及生态环境部第26号令《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2022年7月1日施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二、三、四、五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2月3日-4日),金胜庆、梁金海、徐立民、陈成、孙明恒、陈晓宏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金胜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问责问效,坚决扛起生态文明政治责任,常态管控处理突出环境问题,压紧压实生态保护监管职责。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内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山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全面治理,全力建设生产发展、百姓富裕、环境优美的生态五河、美丽五河。

金胜庆强调,要继续强化大气治理措施,持续优化区域水质,加强农村地区环境治理力度,加强工业污染防控。要严明工作责任、严格督查问效、严肃追责问责。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是推动五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