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8月15日,五河县召开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题会,就当前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副县长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思想上再重视,责任再压实,防守再严密,督查再细致,坚决守住学生防溺水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培训,把学生防溺水工作责任压实到各个学校、各个班主任,压实到各个乡镇、各个村、各个网格;各驻村工作队要联合村“两委”把学生防溺水作为当前一个重要工作,盯住盯牢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实行每天8:00-20:00全时段值守,坚决制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要积极倡导有合适水域条件的乡镇、村建简易游泳场地,让更多的孩子学会游泳。

会议强调,要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主要排查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重点人群防溺水宣传培训情况,查重点水域、危险水域的值班值勤情况,查重点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孩子的生命安全指数。(县教育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