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15:3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陶振银、张允武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张允武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一篇目《坚持人民至上》。金胜庆、陶振银、马怀洪、孙辉、吴昊等5位同志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了研讨发言。

金胜庆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全县上下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深、领悟透、贯彻好作为终身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五河落地落细。

金胜庆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用思想理论指导具体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时代背景和工作实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深入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抵御重大风险挑战、化解重大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思想理论学习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实现更大进步;要把思想理论学习与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深挖问题根源,切实解决好思想、作风的深层次和根子上问题,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金胜庆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真正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总体要求,以抓好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全面凝聚思想合力;要大力发扬“五干”作风,持续整治不正之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到推动工作落实上,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际成效;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制约全县发展建设、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要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