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全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0 10:3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8日下午,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全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允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及部分驻五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人才工作是加快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县的责任感,建立健全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提升人才资源利用效率。要聚焦重点领域和急缺人才,落实好人才政策,不断加大重点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着力引进培育“科创帅才”,集聚汇聚“产业英才”,储备培养“青年俊才”,培育锻炼“制造匠才”、高精优特“社会专才”。要多措并举、多向发力,聚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不断完善各领域人才政策,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深入推进人才项目合作,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维护好各类人才和用人主体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乡村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组织保障,高效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织密组织架构,提升统筹能力,实现做优全县“顶线”、做强乡镇“中线”、做实村级“底线”、做畅联动指挥“竖线”。要进一步强化要素支持,夯实保障基础,聚焦数字化赋能、乡村文明,不断提升乡村信息化水平和共建共治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才工作和乡村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研判,精准应对,全力整改,切实以整改实效全面提升我县人才工作和乡村治理能力水平。要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加强调度推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聚焦乡村治理,严厉打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增强基层群众的信任感、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切实以乡村治理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实现新的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