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6 16:2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14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立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李克强总理相关重要讲话及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审议招商引资协议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着力强链补链延链,强化产业链协同创新,保障供应链运输畅通,构建稳定、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要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揽子扶持政策,为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关键环节、加快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总任务,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争取及落实,坚持稳企纾困保市场主体,促进消费增添市场活力,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双创”活动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扩增就业,大力扶持创业,坚持提质创新,促进人才聚集,创建优质的创业创新环境,为经济增长提供新鲜活力。要深入学习全国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前三季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找差距,聚焦四季度重点工作,找准新的增长点和发力点;紧盯核心指标,重点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指标精准发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各项经济指标足额、超额完成,全力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的攻坚仗和冲刺仗,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方责任。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思想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县具体措施,制定应急应对措施预案,压紧压实值班值守工作责任,确保遇到重要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保持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