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蚌埠市关工委来五调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08:3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0月17日,蚌埠市关工委第二主任徐超带领常务副主任赵佑文、王新宝、孙恭智,副主任王恩贵与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县关工委主任孙发干和县农业农村局、浍南镇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浍南镇肖许刘村调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




浍南镇肖许刘村是蚌埠市关工委2020年确定的“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帮扶点。近年来,在全体党员、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市县关工委的指导下,该村以“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市场化理念建设经营美丽乡村、打造美丽休闲经济,休闲绿色经济成效显著。村党支部书记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推荐入选名单,2021年被评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8万元,集体经济收入50余万元。




市关工委一行首先考察和调研了肖许刘村村居环境和经济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镇村两级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座谈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为肖许刘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致富“问诊把脉”,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肖许刘村做大做强品牌,抓好有影响的项目;要围绕农村“三大革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抓好产业振兴;要把“荷花节”与“农民丰收节”相融合,把休闲旅游与民俗文化有机衔接。

徐超在总结讲话中希望肖许刘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突出抓好“规划引领”“项目为王”“产业造血”“人才支撑”“组织保障”等工作。他强调,关工委在“乡村振兴 关工助力”工作中负有组织、协调、指导的职责,要成立以市关工委牵头,市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县关工委、浍南镇政府参与的工作专班,每季度调度一次,在乡村振兴中,显现关工参与的力度,取得看得见的成效,让肖许刘村在全市“乡村振兴 关工助力”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县关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