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9 08:2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立民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取《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五河县2021年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讲话和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发挥我县优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我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行动步伐,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深入研究数字技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展应用场景,加快推进数字五河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强调,县政府及各单位、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县人大的监督,认真听取县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始终把建议办理、票决项目实施工作与政府高效履职紧密结合,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力举措,求真务实办好每一件建议,努力将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抓好审计整改是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和党委、政府公信力的客观需要,要持续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回头看”,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力度,继续履行好治已病、防未病的审计监督职能,以审促改,以改促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成效,更好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五河县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方案》《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关于申请五河县农机服务石油公司破产改制的请示》《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工作方案》等,要求按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相关程序后实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