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县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务虚话实定思路,凝心聚力谋发展。11月20日,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全县工作务虚会,对今年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安排和明年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总结、科学谋划。陶振银、丁云红、张允武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金胜庆在会上对部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谋划工作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他指出,务虚是为了务实,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新思路。

金胜庆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全县工作的重点,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实行疫情防控专班集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畅通无碍。要进一步落实人员排查管控、场所码扫描、督察问责、物资储备等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五河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金胜庆强调,要以拼搏冲刺的状态抓好收官,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等方面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继续保持优异成绩、优势地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明年的未来和工作,以“六个坚持”为导向,为人民谋幸福,为五河谋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加快现代化美好五河建设,优先发展新兴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优化布局优势产业,加快形成一区六园的经济发展格局,化解经济存量,释放经济潜力,以更大格局、更广视野和更大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金胜庆强调,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谋划特色产业,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追求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大对教育、医疗、文化等产业的投资,以共建共享实现便民、利民、惠民;要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根本推进绿色发展,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打造绿色宜居五河;要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秩序为抓手加强社会治理,统筹好政策资金运用,为五河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深化反腐败斗争,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公正的奖惩制度,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金胜庆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务虚会精神,对本单位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再谋划思考、再创新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抓发展,规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向五河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陶振银、丁云红、张允武等与会县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围绕2023年工作谋划及安排依次提出意见和要求。24家县直部门对现阶段重点工作、2023年工作思路、目标考虑、重点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明确具体的落实措施,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26家部门和14个乡镇作书面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