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首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

发布时间:2022-11-22 10:3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8日,我县首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在五河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功交易,共成交2宗地块,总价格280.51万元。两宗土地均位于五河县白徐村浍南镇政府北侧,分别由安徽省克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伟硕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竞得,总面积38.93亩,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

此次2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成功交易,标志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正式在我县“落地见效”,实现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为我县完善土地资源配置机制,激活农村土地资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以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必须先被征收为国有建设用地才能出让,对农民和村集体来说,只能获得一次性的征地补偿。如今,在不改变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的情况下,不但能获得土地收益,还能享受持续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