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五河县举办“讲好历史故事 弘扬五河文化”系列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0:2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24日, “讲好历史故事 弘扬五河文化系列活动”——(史前时期的五河)座谈会在县博物馆举行,县政府陈成副县长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数字资源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及部分乡镇相关负责人参会,并邀请市、县文化文物专业人士,部分企业界人士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县文旅局就我县文化、文物和旅游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的各单位负责同志和文化界人士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和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思路。他们认为,深入研究和开展好县博物馆的临展活动,对宣传五河文化将产生重要的作用;要重视对五河民俗文化的挖掘,加强对顺河街、老县委大院等文化资源的利用,通过新媒体将五河民间故事和文物故事讲出去,充分利用文创产业推动文化事业向前迈进,以文化宣传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对五河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精准定位,将独具特色和吸引力的五河文化融入产品研发和商业推广中,在长三角经济带的市场环境下抓住机遇,实现经济与文化事业双赢发展。

陈成在座谈中指出,讲好五河故事,弘扬五河文化,关键要坚持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充分挖掘、展示五河文化的精髓,构建五河文化的话语和叙事体系,传播好五河声音,展现五河形象。要推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和开发利用,推进博物馆布展工作,让文物活起来;要用设计化理念开拓文创发展新思路,实现资源资本化、未来价值资本化、资产资本化、知识资本化和数据资本化,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保护和传承好五河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创新内容、形式和传播渠道,打造五河城市文化,弘扬五河精神。(县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