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 10:5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2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丁云红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协商推进小规模学校撤并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问题。副主席张茂飞、凌应琴、邓浩、陈宏政、朱爱以及全体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副县长陈成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县政协常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工作,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围绕推进小规模学校撤并整合,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问题进行专题协商。在听取调研组成员、县政协常委、委员、部分乡镇中心校、乡镇及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丁云红指出,要解决乡村中小学教育资源整合问题需要规划先行,结合我县农村教育发展现状,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核心,将农村学校设置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教育发展规划,科学制定学校布局优化方案,因地制宜、科学设置。要统筹推进,优化整合教育资源,积极稳妥推进学校撤并整合工作,建立完善小规模学校撤并整合工作机制,立足长远、统筹谋划、逐年实施。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多方位做好教师、学生家长和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丁云红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做好专题协商“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提请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审阅,协同县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确保专题协调取得实效。

副县长陈成在会上表示,县政府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小规模学校撤并工作,统筹好城乡教育布局,抓好城乡教育质量,切实破解整合乡村中小学,盘活教育资源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县政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