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7 17: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开幕。金胜庆、陶振银、丁云红、张允武、梁金海、马怀洪、王儒利、孙辉、吴昊、吴雪玲、王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70名,因病、因事请假21名,实到会代表249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主持。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金胜庆代表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五河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金胜庆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县十四届党代会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金胜庆指出,县十四届党代会一次会议以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历史时刻。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调研蚌埠时提出的“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目标任务,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提质提效,在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获评2022年度中国发展潜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今天的五河,日新月异,万象更新,今天的五河更加活力十足,五河人民更加自信自强。

金胜庆强调,县十四届党代会一次会议以来,县委始终坚持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创新兴县、开放活县、生态优县战略,攻坚克难、务实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县上下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不断壮大、发展动能加速蓄积、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管党治党有力有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重大成就,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金胜庆强调,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五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决打好“发展、形象、作风”三场翻身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河篇章。一是要聚焦工业强县,加快产业结构优化,二是要着力扩大投资,在增强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聚力乡村振兴,在促进城乡协调上取得新进展;四是要注重建管并重,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开创新局面;五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对标区域竞争上扩大新优势;六是要突出绿色发展,在共建生态文明上展现新气象;七是要加强风险防控,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体现新担当;八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 

金胜庆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狠抓工作作风转变,鼓励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使命如磐在于担当,重任在肩唯有奋斗。全县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尽职、埋头苦干,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五河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五河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县十四届党代会代表的县四个班子领导成员、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曾担任过正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老同志、近五年以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在职市党代表。不是县十四届党代会代表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县直部委办局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驻五单位及国有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