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县重点项目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0 10:1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29日上午,全县重点项目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张允武、梁金海、王儒利、徐立民、陈成、孙明恒、陈晓宏等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金胜庆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经济决策部署,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高质量投资,引进一批符合我县产业定位的项目,带动了经济发展,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项目工作实现清单化、责任化,强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全面提升招商实效,不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金胜庆强调,要加强工作调度,成立工作专班,完善调度机制,进一步转变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好每一项重点突破性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体制,抢抓项目建设,梳理工作任务,提前谋划项目建设,抢抓时间,做到“日推进、周调度、月点评”,对入驻企业主动对接、持续跟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签约落地;要抓好要素保障,进一步摸清资源底数,多方向、多角度,对全县闲置土地资源、厂房资源进行梳理,让有限土地资源实现集约高效利用,全力破解招商引资用地难题。

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对主导产业优化布局谋深谋实,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在五河落地生根,助力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县领导就推动重点项目、加快招商引资进行了工作发言。县发改委汇报2022年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2023年度重点项目安排;县招商和园区发展中心通报2022年全县招商引资情况;相关单位汇报本单位2022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项目安排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