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金胜庆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31 16:2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2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城关、朱顶镇、新集等乡镇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粮食安全、带动发展产业等方面下功夫,为全方位提高农民收入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王学美及县直相关部门参加。



金胜庆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漴南社区、朱顶镇陈台村、新集镇王场村,实地走访五河县永和种植家庭农场、五河群力蔬菜合作社、五河县德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作物种植加工现场,仔细查看农田作物种植、特色产品加工、基本农田保护等情况,认真听取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及介绍,详细询问镇村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和有关部门现场研究交流,提出发展思路和建议。
金胜庆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解放思路,用好用活政策,扎实推进“三农”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金胜庆强调,各乡镇要实行粮食和经济作物轮作种植的方式,提高亩均收益,增加农民收入。要进一步转换思路,以产业化思维谋划经营农业,发展特色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现代农业产业,延长产业链,打造区域特色品牌,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农村工作年年有突破,年年有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