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厉兵秣马” 备战春运

发布时间:2023-01-03 16: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在我县长途汽车站院内,一辆辆客运车辆好像等待检阅的士兵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该站负责人于海棠介绍说:“这是我们备战2023年春运投入的客运运力,足以满足广大旅客朋友的出行需求。”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据了解,春运期间,我县长途汽车站预计投入城际客车76辆,储备客运运力10辆,长途客运车辆42辆,共计投入运力128辆,并视春运情况适时租用加班车辆。同时,我县公交公司投入城市公交70辆,城乡公交客车145辆,各出租车公司预计共投入出租车300辆,全力保障群众春运出行需求。长途汽车站将加强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资格审核,未签订安全行车责任书一律不得参与春运,并充分利用GPS北斗监控平台,严格落实监控措施,加强车辆动态监管,针对特殊时段、特殊班线、特殊人员加强重点监控,及时提醒、提示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客运班车禁行时段(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制度,认真落实“五不两确保”和安检报班制度,保证无病车上路行驶。

为切实保障2023年春运工作安全平安有序进行,不断提升公路运输服务品质,我县交通运输局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抽调4个中队、1个股室共31人,6台执法车辆为保障春运监管提供坚实基础。春运期间,将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农村客运、桥隧、场站、渡口码头、公交等关键节点及超载、网约车运营、司乘人员安全意识、非法营运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同时,重点加强营运车辆安全性能、驾驶人员安全意识、营运车辆监控,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打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另外,强化与公安、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强大风、寒潮、暴雪等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健全气象信息快速通报和预警机制,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遇紧急情况时,及时出动人员、车辆,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畅通,切实营造平安春运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