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黄晓武在五河县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5 10:4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到五河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并走访慰问脱贫户。县委书记金胜庆陪同。

“近期发热门诊接诊量怎么样?”“医护人员保障到位吗?”“药品准备是否充足?”黄晓武先后走进五河县浍南镇卫生院、肖许刘村卫生室,与医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救治床位、药品储备等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医疗资源准备,持续优化医疗服务供给,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广大农村居民就医用药需求。



随后,黄晓武来到脱贫户杨晓英、许安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得知脱贫户通过政策支持、务工就业等途径实现了稳定脱贫,黄晓武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生活,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五河县明侯故里食品有限公司,黄晓武深入企业生产和仓储车间,实地察看食品生产、包装、贮存等情况,鼓励企业在有关部门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工艺水平,扩大产能规模,拓宽市场销路,推动品牌升级,在持续做大做强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努力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

黄晓武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强基层医疗资源配置,加快补齐农村地区医疗救治能力短板,全力保护农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细化落实过渡期各项帮扶政策,延续支持就业帮扶车间优惠政策,以更实举措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努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整体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