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召开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09:3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4日上午,副县长陈成主持召开五河县2023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一季度重点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公安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城关镇、头铺镇、朱顶镇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陈成指出,当前我县空气环境质量形势非常严峻,目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主要存在以下三类问题:一是大气污染深化治理进入瓶颈期。农村清洁能源替代、秸秆焚烧等大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部分企业存在无组织排放、治污设施简易低效等问题。二是扬尘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建筑工地和道路工地整改问题易反复,道路保洁频次力度不强,裸土扬尘治理不到位。三是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压力日益增大,缺乏有效管控手段。

陈成强调,各有关单位必须迅速行动,采取严格有效的管控手段,确保完成一季度大气考核各项指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目标导向,抓实抓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对散煤、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施工扬尘、道路扬尘、柴油车治理、农用车进城、烟花爆竹燃放、秸秆禁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等10个方面立即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管控污染源。三要加强领导,统筹协同,各部门、各乡镇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司其职、严格执法,对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确保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