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7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11: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精神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五河县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审议稿)》《中共五河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审议稿)》《关于调整2023年度村干部报酬及组织开展村干部健康体检的方案(审议稿)》。听取县直机关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扎实推进农业强县建设。持续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做强做优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培育五河“皖美农品”企业品牌,全力建设农业强县。要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村集体土地入市、国家农村综合试点等改革,探索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试点示范工作,多渠道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把乡村振兴抓实抓好、抓出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奋力打赢三场翻身仗,确保实现“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的目标。要全面对标市人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五河实际,逐项研究梳理,加强工作对接,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落地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多渠道宣传宣讲,全方位贯彻落实,奋力谱写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和任务,对今年各项工作再谋划、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增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 两大主题,始终坚持与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好地为实现五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提高工作质效,坚持依法统计,严格规范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坚决防止统计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压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部门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业务部门的把关责任,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