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刘中原主持召开五河县农村环境整治调研评估工作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1:3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刘中原县长主持召开五河县农村环境整治调研评估工作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陈成、县直相关部门和14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中原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找差补缺,全力做好本次调研评估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是本次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以本次调研评估为契机,促进农村环境再提升。要压实第三方的具体责任,县住建局作为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的具体牵头单位,要加强对第三方运维公司的管理,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定期考核,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生活垃圾日清日净。

刘中原强调,要加强常态化管控。春节将至,为了让外出返乡人员感受家乡的变化,各乡镇要开展一次“迎新春大扫除”活动,让村庄更美、更靓,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加强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县公安局注重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和依法查处工作,各乡镇要压实村级禁烧主体责任,动员力量清理地头、坟头、路头等处零星秸秆,消除焚烧隐患。城关镇、头铺镇要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严禁在禁燃区燃放。县公安局、应急局、市场局、供销社等部门采取联合检查方式,依法查处非法销售、储存和燃放行为。

会议还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五河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