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开展根治欠薪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4: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023年1月16日下午,根据省根治办统一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孙明恒领衔县人社、住建、水利、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在信访局开展农民工工资欠薪的集中接访活动。

针对上访群众各类诉求,认真记录,核实来访人员就业单位、项目内容及欠薪金额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欠薪主体单位和欠薪原因,对现场能解决和答复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答复,并约定支付时限;对不能当场解决的诉求,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责任单位,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时限要求,确保依法依规处理好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好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本次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3批次,现场解决3起关于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问题,为43名农民工讨要49.9万元工资。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强联合接访活动的开展及欠薪案件的督办和调度,强化欠薪风险防控意识,加大欠薪案件惩处力度,确保欠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欠薪案件得到妥善处置,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回家过节,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