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金胜庆、县长刘中原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0 17:0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瑞虎辞旧迎福兔,虹城发展开新篇。值此癸卯兔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五河县委、五河县人民政府,向全县70万人民,向关心支持五河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望2022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承压向上、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代化美好五河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7.5亿元、增长3.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0.1亿元、增长12.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4.4%和4.9%,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一年来,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不变。我们狠抓产业集聚,聚力打造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科创产业园一期、纺织集聚区一期主体完工,绿色食品产业园二期开工建设。我们狠抓项目投资,蚌埠香涧500KV输变电、海特纺织等110个项目开工建设,林洋光伏组件、华莱士食品等76个项目建成投产。我们狠抓招商引资,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1个、总量位居全市前列,协议总投资283.56亿元,荣获全省二季度投资“赛马”激励,远景能源、丽岛新材、先导稀材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县域产业逐渐向高科技、高层次、高效益的方向发展。

 

一年来,我们统筹城乡发展的真心不变。我们推进城市更新,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完成19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开工建设3431套安置房,双忠庙、东刘集等6个乡镇工业集中区有序实施,新增3527个便民停车位。我们聚力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新建14万亩高标准农田,高标准建成14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我们加快畅通互联,S313淮河特大桥顺利通车,合新高铁五河段加快推进,五河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加速蝶变。

 

一年来,我们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不变。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年没有实行大规模封控。投入各类民生资金42.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90%,高质量实施19项民生实事、扎实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第四季度群众满意度排名全省104个县(区)第一名。五河二中、二实小等城南校区建成投用,新建6所公办幼儿园,高考再创佳绩,2名学子被清华大学录取。县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全面投入使用,改造提升3家乡镇敬老院,建成43个老年食堂(助餐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82.7%,居皖北第二位,创历史最好成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功不唐捐玉汝成,千磨万砺金石开!翘首2023年,我们将立移山之志、下穿石之功,奋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2023年,我们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2023年,我们将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聚力攻坚,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民至上,把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需求精准对接,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牵肠挂肚的大小事办成办实办好,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征途漫漫从头越,惟有奋斗登高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共同开启新的奋斗征程,携手创造新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五河建设新篇章!

 

最后,给全县人民拜年,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中共五河县委书记  金胜庆

 五河县人民政府县长  刘中原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