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中共五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0 11:3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月29日下午,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胜庆在讲话中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县上下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金胜庆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新冠疫情冲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五河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但是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金胜庆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在政治监督上“使巧劲”,推深做实常态化、制度化监督,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在正风肃纪上“用重典”,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在纪律建设上“出大力”,着力激发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使广大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在惩治腐败上“下猛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统筹系统治理,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一体推进。要在强化监督上“打重拳”,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打造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金胜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五河而团结奋斗!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五河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决议。

县领导刘中原、陶振银、丁云红、马怀洪、王儒利、吴昊、徐立民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