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凝心聚力助推我县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能够全面、真实地了解和掌握我县初中教育教学现状,发现并解决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3月9日下午,县政府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副县长陈成、县政协副主席张茂飞、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刁进元、县人大科教文卫工委主任朱杰及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城区、乡村初中校长等代表共计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成主持。




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质量提升建言献策,分析原因,寻找方法,解决问题。

陈成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建议,并一一点评。他表示,五河高中教育质量近年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但距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需要更进一步。他指出,初中教育在整个基础性教育阶段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发挥着“脊柱”性的作用,它既能带动小学发展又是高中教育水平提高的基础。希望全县教育工作者围绕教育教学工作,尊重规律,立足实际,大胆创新。

陈成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要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要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要坚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坚持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五育并举”,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系统的管理,守正创新,胸怀天下,胸怀全县教育大局,学好哲学,用好哲学,增强自身的素养。

最后,陈成勉励大家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示范引领,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踏实,更平稳,实现五河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期盼,提高五河全县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