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举办“讲好历史故事 传播五河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5:1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县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3月13日下午,县文旅局举办“讲好历史故事,传播五河文化”第二期(非遗传承与保护及文旅融合促发展)系列活动。会议邀请了市级非遗单位有关领导、县人大、县政协、县委宣传部、乡镇代表以及五河文化界人士和部分非遗传承人参加。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成主持会议,并就今后我县非遗工作的开展,文旅项目的融合,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县非遗工作的开展和保护作了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要走出去,利用历史故事,助推旅游发展;为传承人搭建更高的展示平台;如何利用文化遗产元素推动当代文化创新发展,文创产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发展机遇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县领导陈成强调:一要坚持创新性地转换和发展;二要坚持文化创业理念与非遗传承保护相融共生;三要坚持非遗和文创相结合,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四要坚持统筹,解决政府、市场、技术、国际等问题;五要坚持“文创+”思维,强化文创产品的开发;六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和局部发力同步,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县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