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8 09:1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金胜庆主持召开五河县2022年度乡镇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听取各乡镇口头述职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职。市委组织部潘成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述职一个,点评一个。14名乡镇党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每位述职对象述职后,金胜庆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汇报,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潘成佳对五河县述职评议会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要求,要突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着眼全面进步,进一步增强组织动能;要围绕服务大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树立大抓基层的精神导向,推动五河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胜庆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省委巡视反馈会议整改为契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同时也要正视问题,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金胜庆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对标看齐中把准前进方向,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党建工作,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忠诚履职中展现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深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在管党治党中持续引领,凝心聚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要压实主体责任,在管党治党中促进作风转变,健全属地抓属地工作机制,从严正风肃纪,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