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本地要闻

黄晓武在五河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2 14:5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3月21日,市委书记黄晓武利用一天时间,赴五河县调研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项目建设和“三农”等工作。市领导郭家满、吴永彬、张铭参加。




黄晓武首先来到丽岛新材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得知企业在购买设备后立即选址建设,以“说干就干”的紧迫感,在短期内先后完成签约、建设、入库等工作,黄晓武对企业创造的“丽岛速度”给予高度赞赏,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在市县及有关部门的支持服务下,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奋力推动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企业销路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在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伊诺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五河宏盛轴承有限公司,黄晓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察看生产工艺和产品,仔细询问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要求五河县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帮助企业打通痛点堵点,持续提供优质服务配套和要素保障,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绿色食品产业园、安徽锐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明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黄晓武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加大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持超前谋划、系统治理,加快补齐县域各园区环保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五河县高质量发展承载力。




在朱顶镇河口村、张许村高标准农田调研时,黄晓武深入田间地头,俯身察看苗情长势,要求农业部门加强农技指导,持续推动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引导更多农业大户多种粮种好粮。在安徽省明天种业有限公司,黄晓武走进企业实验室,与农业专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种子研发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科企合作,大力推动种业创新攻关,加快推进我市种业振兴。




调研中,黄晓武还走进双忠庙镇乡镇工业集中区、小圩镇乡村振兴产业园,深入了解乡镇产业园区建设和运营情况,要求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园区,积极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为更多农村居民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

黄晓武强调,五河县发展基础良好,招商氛围浓厚,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为加快推动皖北和蚌埠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聚力抓好“双招双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推深做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采用良种良法,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更加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