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农业执法织牢技防“天网” 实现县域长江禁捕精准打击

发布时间:2021-11-26 14:4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渔政监管多元联合感知平台在我县成功落成。该平台是长江禁捕重点县区技防建设项目,通过多点监控、多元感知系统及雷达跟踪等先进的技防手段,为我县国家级太湖新银鱼种质资源保护区24小时无死角、无盲区监管织牢“天网”。并实现与公安“天眼”监控网络无缝接轨,贯通了县域长江禁捕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县农业执法部门联合县公安等部门通过“天网”系统,成功查获涉渔非法捕捞案件7起,其中涉刑移送案件4起,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有效保护了县域重点水域渔业资源。成功实现禁捕管理在线预警、实时查处、精准出击,极大的提高了反应能力、打击力度和震慑效果,非法捕捞行为案发率明显降低。

下一步,县农业执法部门将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天网”技防手段会同多部门实行常态化联合执法,巩固扩大执法成果。同时,也警告非法捕捞者“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