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扎实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21: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提升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普查办统一安排部署,11月25日,五河县普查办联合城关镇状元桥社区开展了五河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县应急管理局、状元桥社区和县普查办第三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条幅、播放普查音频、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设立宣传台、讲解常识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目的、普查对象、普查具体内容等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还采取上门入户、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地震、旱涝等自然灾害的逃生知识和防范措施,详细了解每个家庭自然灾害认知及预防能力。

 

 

本次宣传共设立宣传台2处,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纪念品1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条,张贴海报8张,填写调查问卷30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下一步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