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县广泛宣传稳就业政策,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措施,主动服务劳动者实现多渠道灵活就业。

一是开展就业援助,服务特殊群体。对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且登记失业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长期失业等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简化程序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送培训、送服务、送岗位”服务,落实上门送岗、即时服务、承诺服务、结对帮扶等援助制度,讲清讲明讲透政策内容,详细告知政策享受具体操作流程,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享受国家相关的扶持政策。今年以来,对已灵活就业的“4050”、“4555”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累计认定就业困难人员2379名,发放社会保险补贴906.45万元。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助力灵活就业。结合“四进一促”活动,主动联系对接园区企业,扩大培训政策知晓度,提高企业参与的积极性,积极帮助符合条件、有培训意愿的企业按要求上报培训计划、组织培训实施。今年以来,已指导51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2657人,发放培训补贴97.92万元;为1807名参加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合格人员,申报发放职业培训补贴142.8万元。

三是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实现就业。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宣传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服务企业用工奖励政策,使广大劳动者能够方便快捷地得到就业岗位信息,选择岗位实现就业,引导更多的劳动者前往企业实现就业。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00余场次,推荐就业岗位3000余个。

四是落实贷款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发放创业政策宣传材料,积极宣传解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尽可能的让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能享受政策。建立创业担保贷款经办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创业担保贷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服务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创业。今年以来,已推荐创业担保贷款127户247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6户2021万元,更好的助力创业人员创业。(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