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多举措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22-01-26 17:5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冬季时期安全保障,县民政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民政服务对象、养老机构冬季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1月25日晚,全省民政系统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视频会后,县民政局及时召开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迅速将省厅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乡镇,到村居社区,认真研读相信气象预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严防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

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冬季安全常识,开展防火、防烫、防冻、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和自救、逃生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增强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保护能力。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连日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包保分工,不定期对养老机构进行专项检查,查看各养老机构的值班记录台账和安全管理制度等,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要求乡镇按照四方协议内容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逐户走访排查、对农村留守人员和养老服务机构全面开展大排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

四是抓好日常管理。房间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卧床抽烟等不安全因素;加大夜间对所有取暖用电、用火的安全检查,防止意外事故和火灾发生;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持每天查房,遇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并做好值班记录。

五是提升服务能力。要求乡镇分管领导和民政事务所长每周不定期到敬老院进行走访,切实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