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10:0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期,为了保障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1月25日下午,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淮光律师事务所、小圩法律服务所联合在青年圩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为群众解答有关工伤维权、农民工讨薪等法律问题45人次,还专门向现场群众宣讲《民法典》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品,共发放法治宣传单、法治手提袋200余份,并在发放过程中向群众讲解如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依法依规讨薪等法律知识。活动现场还邀请前来咨询的群众子女开展“小小普法宣传员”一日普法志愿者活动,帮助县法援中心发放宣传材料。本次活动现场共受理农民工集体讨薪案件1起,受援人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