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联合公安局举办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8 14: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学生涉毒问题发生,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举办“全县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评选活动。




大赛活动开展以来,学生们紧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毒品滥用”等禁毒主题,以艺术作品为载体,围绕新型毒品基本知识、识别方式、拒毒方法、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严重危害等方面,创作了手抄报、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的原创作品,多角度、多方面、多视野展现了学生们抵制毒品的决心和恒心。活动收集240余件作品,最终12件作品入围蚌埠市评选资格,活动现场,评委们分组评选,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打分,评出奖项。

此次大赛将书法绘画与禁毒宣传教育相结合,广大中小学生借助书法绘画的舞台,用创意的画笔揭示了毒品的丑恶面容,展现了抵制毒品的决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切实将禁毒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县教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