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提升御旱能力助力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我县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灌溉泵站抗御干旱能力,助力农业生产。

一是改善水网互通。积极谋划“五河水网”工程,在相关部门支持和配合下,打通全域水系,实现河、湖、沟、塘、水库互连互通,排灌自如,保障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二是科学调度水源。利用各类水利工程,科学调蓄全县中小水库水位,加强与固镇、泗县方面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上游排水动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在发生旱情时及时做好蓄水补水工作,科学调度水源。

三是保障设备状态。统筹安排资金对国有抗旱泵站老旧设备进行应急维修和保养维护,对村级灌溉泵站提供技术支持,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做到随时用水随时供水。今年全县336座中小型灌溉泵站,总装机1.47万KW,已累计开机9.85万台时,提水1.38亿m3,保障了全县近60万亩水稻生产需要。

四是提高御旱能力。积极推进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今年已先后完成园集、邓庄灌区泵站技改。下一步将对后咀、桑庙、大李、北赵圩、直沟、天井等灌区取水泵站进行技改,对灌溉渠道进行更新改造,增加节水设备设施,全面提升灌区御旱水平,提高农业抗灾减灾能力。(县水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