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精细化管控 全力打好五河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8-09 11:2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2022年臭氧污染防控攻坚以来,我县紧盯《蚌埠市2022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目标任务,采取人防+技防手段,积极推进臭氧污染防治。截至7月31日,我县臭氧年度浓度为154.9ug/m3,在皖北18县排名第二。

开展技防监测。运用VOCs综合溯源和臭氧走航监测设备,对餐饮、汽修、涉气企业等集中区域开展走航监测,全面、快速锁定重点污染区域及疑似污染排放源头,科学分析区域污染成因,实施“点穴式”清除。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走航54天,发现高值点12处,县生态环境分局已按照走航结果对浓度偏高区域开展人工监测分析,督促相关企业完成整改。

加强预警预报。每日9点前和15点前,开展2次研判分析,估算我县当日臭氧浓度范围,结合气象条件和现场管控数据制定管控建议,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责任单位,同时组织安排人员开展巡查和调度工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通过落实落细高温臭氧应急管控举措,我县挽回臭氧污染天数达8天。

落实常态管控。全力防控臭氧污染,持续对我县汽修、加油站、涉气企业等开展专项巡查,反馈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要求做好日常管控。督促重点企业错峰生产,鼓励引导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在臭氧高发期(4—7月)、高发时段(10:00—17:00)优先安排无VOCs工序生产,并在厂区及周边,特别是涉VOCs工序和废弃包装储存地等加强降温增湿作业,稳妥应对污染天气。(县生态环境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