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抓好高温下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15:2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县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高温中暑的防范和应急工作,全面筑牢高温安全生产防线。

加强宣传。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岗位操作技能、事故应急等方面的教育培训,重点针对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慢性病患者和高温场所作业人员,广泛宣传和普及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常识及中暑急救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防中暑和急救知识宣传6次,发放宣传预防中暑和急救知识明白纸13000余份,强化了公众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切实做好高温中暑卫生应急工作夯实了基础。

优化服务。加强门诊管理,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做好患者的疏导和管理,共计增设健康咨询服务台14处、饮水机21台、防暑物品1200余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中暑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对于危重、体弱者优先挂号、优先诊断、优先治疗、优先住院。积极做好户外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环节工作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户外增设防暑帐篷316处,增设电风扇180个,发放带冰袋降暑背心785余件,在各交通卡口处为工作人员提供藿香正气水1600余瓶。

抓好管理。加强传染病管理,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履行传染病主动监测和搜索工作职责,针对当前存在肠道传染病流行的潜在风险,着重要求肠道门诊医生做好以霍乱、伤寒、甲肝、痢疾等为主的肠道传染病监测与报告,做到“逢泻必登、逢疑必检”,严防肠道传染病暴发流行。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加大对供水单位和重点人群饮水传染病防治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饮水卫生安全,已出动监督员36人次,监督检查有关公共场所54户。(县卫生健康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