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深入“扫黄打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连日来,我县以未成年人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延伸,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一是织牢“服务网络”。建立完善“扫黄打非”网格工作体系,通过网格员向群众深入宣传“扫黄打非”的政策法规,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并通过“护苗·绿书签”、签署“扫黄打非”倡议书等特色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斗争,有效提升了“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二是织牢“阵地网络”。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名村”紧密结合,与各项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和谐、绿色的文化环境氛围。如武桥镇以“1+n”的形式,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设为“扫黄打非”工作站,在人流量大、与群众结合最为紧密的综治中心设置市场监管工作台,作为“扫黄打非”工作联络点。同时,建成了“扫黄打非”主题书屋并与界沟第一党支部、弥陀寺中学校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机结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扫黄打非”意识。

三是织牢“信息网络”。“护苗小分队”“农家书屋监督员”等特色小团体广泛开展志愿活动,主动义务监管文化市场。为了将“扫黄打非”宣传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扫黄打非”工作站的信息员们组织举办“绿书签宣传周”“好书香读书节”等主题活动,当好群众身边文化安全的“守护者”。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绿书签”10000余个,赠送图书百余本,普及人数达60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