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城市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15:2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单、海报、条幅、宣传栏、主题志愿活动等方式,深入居民小区、青年圩广场等场所,广泛宣讲《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内容,并通过制作短视频,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寓教于乐,鼓励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

二是增设垃圾投放设施。在城区的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增设带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醒目标志的分类垃圾桶1600余只、分类果壳箱600余只。对城区日产12吨的餐余垃圾(泔水)实行上门单独收集、单独运输无害化处置。

三是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在城南望府小区、元鼎虹城小区、红枫河畔小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3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8套。在元鼎虹城小区、红枫河畔小区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站2座,搭建垃圾分类信息平台1套,配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8名,入户宣传垃圾分类2200户,免费发放垃圾分类袋约10000个,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2000多份。此外,还在沱湖乡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