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5 14:2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 年)》精神,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农科函〔2022〕426 号)和《五河县2022 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五培组〔2022〕1号)文件的安排部署,五河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生猪养殖培训班、水产养殖培训班分别与8月11日、8月14日正式开班。




这两个培训班在全县分别遴选了50名从事生猪养殖和水产养殖的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农业企业负责人、养殖大户参加培训,培训时间各为16天,将采取线上教学与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课培训9天,在县内外开展现场教学及实训7天。按照要求,培训班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环境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根据培训计划,2022年全县计划培育高素质农民200人,设置4个班,其中经营管理型人员150名、技能服务型人员50名,培育合格率达到90%以上,将于11月底前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