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7月份,县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50篇,编印34篇,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及部门办理回复19篇。县政协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当作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努力做到“收集求广、选题求准、编报求快、效果求实”,社情民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不断拓展收集形式。县政协注重将政协提案、调研报告、视察活动中发现的好的建议和意见转化为社情民意,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发动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及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利用政协委员微信群,不定期发送社情民意信息邀约通知,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并及时公布信息被采用、批示、办理的消息。

二是领导高度重视。县政协出台《关于印发〈政协五河县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列入委员年度履职量化考核内容之一。县委、县政府领导也十分重视政协社情民意工作,每期必看,共批示《关于在老城区合理增压供水解决多层楼房水压偏低问题的建议》等19篇社情民意信息。

三是注重聚焦热点难点。注重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春节前夕,撰写了《关于春节期间增加开放公共停车位的建议》,随后五河县各个平台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免费开放部分停车场的通知》;如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撰写了《关于开展规范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月活动的建议》《关于优化城区隔离护栏的建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