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技部门四举措指导秋粮抗旱防热害

发布时间:2022-08-16 14:3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当前正是秋粮作物产量形成的重要时期,为最大限度地降低高温干旱对秋粮作物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县农技部门分赴田间地头,全面全力指导农户开展抗旱防热害保秋粮安全活动。

一是强化有效灌溉。全县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指导,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利用排灌站、机井和微喷灌设备等灌溉设施,及时抽水灌溉。

二是科学运筹肥水。指导农户结合灌溉,对脱肥作物,追施穗粒肥(结荚鼓粒肥),以补充营养,养根护叶,促进植株生长。

三是全面喷施叶面肥。结合秋粮作物中后期病虫害总体防治,指导增加喷水量,加入芸苔素内酯和磷酸二氢钾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增加农作物抗高温能力和减轻热害影响,提高结实率。

四是准确把握作业时间段。在开展抽水灌溉和喷雾作业时,指导农民把握在上午10点前和下午4点后进行,避开一天中的高温时段,以提高作业效果和避免作业人员中暑或热射病。(县植保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