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五河县打响造林抗旱保苗“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08-17 15:5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当前正值新栽树木生长的关键时期,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县林长办高度重视,采用有效措施,全力抗旱保苗,确保新栽树木成活率。

全面组织发动。全县各级145名林长齐心协力,累计出动劳力576人、除草及浇灌机械134台套,浇灌树木9.6万株(折合面积2637.8亩),抗旱保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科学调度水源。对于具备水源条件的造林地块,采用抽水机进行抗旱保苗;对于远离水源的地方,则出动多辆蓄水车轮番抗旱浇灌。同时采取早作业、晚延长等办法,合理安排浇灌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做到每浇必透。

强化技术指导。旱情发生以来,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抽调技术骨干力量,奔赴抗旱一线,现场指导广大群众科学开展抗旱保苗,引导广大林业经营者不等不靠,迅速进行抗旱自救,确保全年造林工作取得圆满结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