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分局非现场监管提升执法效能

发布时间:2022-09-20 17:1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按照“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要求,进一步拓展非现场执法应用方式,充分利用科技执法手段,推动非现场执法监管,减少不必要的现场执法检查次数,提升监管执法效能。

全县目前有26家重点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测设施并联网,生态环境部门可实时查看自动监测数据,通过自动监测数据远程核查企业治污设施、自动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实现了“非现场、不接触”的执法方式。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在线自动监测平台非现场监管执法11次,在7月份发现1家企业数据异常,经立案调查,查实了该企业利用稀释排放的方式篡改自动监测数据的违法行为,给予该企业罚款37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同时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办理。

同时,利用无人机隐蔽性强和巡查区域不受限等优点,针对固废倾倒易发的偏僻区域和饮用水源保护区等不易现场执法检查的区域开展非现场检查,今年共出动无人机8架次开展执法检查。特别在打击跨省转移倾倒固废专项行动中,利用无人机对县界交界处较偏远的农田、沟渠等执法人员无法进入的但属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行为的高发地区,进行高空俯拍,大大提高排查能力和排查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